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访问交易会 为“2+2学制”铺路
2013年03月29日  

6月26日,我校副校长仲伟合访问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俊文先生进行了会谈。参加本次访问的还有经贸学院党委书记何传添、商英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和教务处副处长孙晓琴。


仲伟合与王俊文亲切会谈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作为我校的省级实习基地之一,已经走过了17个春秋。会谈中,王俊文将17年来的友好合作、深厚情谊所缔结的“良缘”概括为“相互依赖,不离不弃”,并对我校学生的外语优势和综合知识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仲伟合表示,为享有“中国第一展”盛誉的交易会提供服务,我校学生责无旁贷亦不可替代,这为锻炼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展示我校学生亮丽风采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同时见证了我校“专业+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显著成效。随着交易会“一届三期”的改革,对于既通晓外语又掌握专业知识的实习人才需求急增,为此,双方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与范围、深化合作方式、提高合作层次等问题。
仲伟合指出,与交易会的进一步合作,可乘我校落实“珠三角纲要”、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之东风,为我校2010年实行“2+2学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这一改革之路更为平坦。


仲伟合谈外事翻译人员必备的素质

会谈后,仲伟合被引导到座无虚席的会议室,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彭巧玲女士“早有预谋”地安排了一场“外事翻译人员必备素质座谈会”,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命题作文”,仲伟合泰然处之,从理论到实践,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他的一句经典概括“You should know everything of something and something of everything”发人深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