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钱皓教授讲座:理论与实践:中加建交五十周年
2020年10月27日  

 

10月13日,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钱皓来中心作“理论与实践:中加建交五十周年”主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唐小松教授主持。中心全体研究员、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钱皓讲授理论与实践:中加建交五十周年

 

钱皓教授围绕中加关系的历史、现状与前瞻,深刻分析了加拿大在中国外交中的定位、加拿大外交的三大主流理论并回顾了历史上中加之间经济、政治、军事和文化上的交往。她指出,外交是内政的延续,研究加拿大要首先了解其国家内政。

会上,钱皓教授就“中加关系的破裂”与中心研究员、全体师生进行了探讨,认为中加关系的破裂源于建交以来两国的“变”--加拿大主要大国思想下的”复合新现实主义”思潮,以及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外交从防御到主动的转变。

在总结中,钱皓博士表示打破中加关系僵局,需要保留合作“窗口”,智库需要提供合作领域。

钱皓教授给中心赠书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