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同济大学潘敏教授讲座:阿拉斯加原住民与北极资源开发
2019年12月30日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同济大学极地与海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潘敏教授在加拿大研究中心进行了主题为阿拉斯加原住民与北极资源开发的讲座。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教授及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唐小松教授主持。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潘敏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并引出了讲座的主题。

 

 

潘敏讲授阿拉斯加原住民与北极资源开发

 

潘敏介绍了阿拉斯加地区原住民的概况、国际上现有的相关组织,然后展示了当地人们的生活条件以及分享她在当地的经历和感受,探讨了阿拉斯加原住民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及土地权利运动,还分析了美加两国原住民对外界的不同态度观点,并指出阿拉斯加原住民对于北极资源开采的三大核心理念,即利用、保护与合作管理。

随后,潘敏教授详细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提问,并由唐小松教授进行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