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华盛顿大学Richard J.Haddock学者来访中心讲座:沟通国际事务的桥梁----公共外交
2019年07月10日  

 

71日上午,华盛顿大学东亚国家资源中心Richard J.Haddock来中心讲座,分享了公共外交相关知识。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及中心师生参加。

Richard围绕公共外交的基本定义、主要参与者、组织方式和作用等四个问题介绍了公共外交的基本内容,描述了“公共外交”这一术语在一战二战以及冷战中的演变过程,列举了美国公共外交中的两个著名事例----乒乓外交和相扑外交,进一步阐释公共外交作为一种外交手段的具体表现。并解释了现代公共外交中经常出现的一个概念----软实力,回答了“公共外交就是游说的另一种说法”这一质疑。Richard还提出作为一名公共外交服务人员的任职要求和工作内容,最后与中心师生就特朗普的公共外交策略进行了交流。

 

Richard讲述公共外交的定义及作用

 

 

Richard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