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王文峰&郭拥军讲座:《现代国际关系》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台湾岛内局势
2019年05月05日  

 

4月28日上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现代国际关系》主编王文峰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事务研究中心主任郭拥军来访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就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和台湾岛内局势情况分别展开论述和讨论。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及中心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讲座现场

 

王文峰从期刊论文写作的选题、篇幅、问题研究层次等分别展开叙述。对于研究生如何进行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王文峰认为第一步在于熟悉期刊。熟悉期刊包括了解期刊的发行单位、文章选题、篇幅等。而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重点在于带着问题阅读,找出研究的空白点,从而进行深入研究。其次是确立研究层次,了解理论性和政策性的期刊风格,从而为自己的研究成果找到合适的“买家”。

郭拥军详细介绍了当前台湾岛内党派竞选情况,指出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内部分裂严重,导致其支持率一路走低。他认为,台湾岛2020年的大选结果会对未来两岸关系产生较大的影响。在“台湾问题”上,郭拥军分析美国是重要影响因素,美国的态度直接影响两岸关系和中美关系的走向。

 

王文峰、郭拥军与参会师生合影

 

座谈会上,王文峰和郭拥军与中心师生就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和台湾岛内局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使大家对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和台湾岛内的局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