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韩国延世大学杨向峰来访中心座谈:中美关系的过去和未来
2019年04月28日  

 

4月24日上午,韩国延世大学杨向峰教授来访加拿大研究中心,与中心师生交流,探讨中美关系的发展现状,以及美国对华政策的变化。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及中心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杨向峰讲授中美关系的过去和未来

 

杨向峰指出,四五十年以来美国一直以“接触”范式解读中美关系并制定相应的对华政策,而当前美国对华的“接触”思维已经寿终正寝。向来持对立政治立场的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抛弃对华“接触”政策上达成一致意见,而在进一步制定美国对华政策方面,两党和学界均存在争议。

对于美国对华“接触”政策的理论支撑,杨向峰认为兼具建构主义框架以及自由主义思想的社会化以及跨国主义可以提供一定的解释视角。美国对华态度由“接触”转向“强硬”,杨向峰认为中美关系“不容乐观”。最后,杨教授引用“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结束了本次讲座内容。

座谈会上,杨向峰与中心师生就中美关系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互动,使大家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和现状有了进一步认识。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