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广外加研中心刘丹博士代表ACSC参加ICCS年会
2018年06月19日  

 

国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ICCS)年会2018616日(加拿大时间)在加拿大外交部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刘丹博士代表中国加拿大研究会(ACSC参会并做了报告。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议程。上午从830分到12点,主要围绕ICCS的各项行政事务进行了讨论和通过,包括主席工作报告、奖学金和奖励、会员活动、期刊报告、财务报告、审计报告、2018年预算、审计人员任命等。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上述各项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和通过,尤其是针对ICCS的经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如何对加拿大政府、外交部进行游说,让有关部门意识到加拿大研究以及各国加拿大研究会所做工作的重要性等,献计献策。

 

下午的议程从1点半到5点半,以圆桌会议的形式,由各国代表发表演讲,汇报各自的研究或者所属国家加拿大研究会的工作与研究。来自波兰、美国、英国、韩国、日本、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北欧国家、爱尔兰等各国代表纷纷发言。刘丹博士代表中国介绍了加拿大研究会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主要以2017年在昆明举办的加拿大研究年会为主线,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加拿大研究关注的议题、太平洋证券加拿大研究基金的设立以及加研会与其他机构的合作等。除此之外,还介绍了国内主要的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工作和成果,包括北外加研中心、广外加研中心和上外加研中心等,与会代表对于加拿大蓝皮书的系列成果表示赞赏,并有代表希望能够有其他语言版本可供分享。最后,刘丹博士还重点介绍了中国看世界之加拿大篇系列课程,认为该课程是在中国推广加拿大研究的良好平台,与会代表也对于这种模式表示浓厚的兴趣和认可。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