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驻穗总领事艾伟敦首访我校
2013年04月26日  

2012年5月15日上午,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艾伟敦来访我校,一同来访的还有加拿大BC省驻中国华南区贸易投资办主任姚承业、商务助理王海东。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亲切会见了艾伟敦一行。我校副校长方凡泉,校长助理陈林汉,国际处处长焦方太,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加拿大研究中心负责人、经贸学院副院长何元贵陪同会见。

隋广军与艾伟敦亲切交谈
隋广军与艾伟敦亲切交谈

隋广军对艾伟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定位、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四化”目标及“310”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作详细介绍。隋广军强调,我校致力于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注重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就业率一直位居前列。他指出,我校已经与世界各地的200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正从互派学生教师的模式向互设研究机构、组建研究团队的模式过渡。

艾伟敦表示,这是他自去年10月上任以来首次到访广外,并对隋广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加拿大一直以来重视教育合作,鼓励和支持加拿大学生来华学习,以教育促进经济和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双方合作持续发展,广外20多名教师曾受到加拿大政府的资助到加拿大进修。艾伟敦希望广外能开展更多中外合作项目,加强双方合作。随后,他就我校的对外交流情况、MBA中心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隋广军交换了意见。

隋广军向艾伟敦赠送纪念品
双方互赠纪念品

姚承业希望广外与加拿大BC省的合作更加深入。她表示,目前加拿大BC省一些院校与广外国际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能与广外其他学院加强合作。同时她希望广外能派出教师到加拿大参加培训并开展针对加拿大学生的实习和交流项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附:

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与我校有长期的合作,加拿大总领事支持我校学者申报加拿大研究项目,我校共有20多名教师曾受到加拿大政府资助到加拿大进修或短期访问考察。2007年5月在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协办下,我校成功召开了“泛珠三角与加拿大经贸合作论坛”的国际研讨会。在领馆的支持下,我校近年来还接待了多批加拿大BC省教育代表团,开展了教育交流。我校师生还参加了由加拿大、法国、比利时、瑞士、希腊等国驻广州总领馆主办的法语活动节。

我校目前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和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我校将于今年暑假向(UBC)派遣20多名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我校与昆特兰理工大学开展了合作办学、学生互换、学者互访等活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