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研究中心成为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
2013年03月25日  

2012年3月22日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主持会议。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各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校长仲伟合率领校长助理陈林汉、科研处处长阳爱民、国际处处长焦方太、加拿大研究中心负责人何元贵、外聘专家陈红蕾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郝平指出,建立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是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从国家发展大局和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高度对区域和国别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战略安排。各相关高校要本着服务国家需要的宗旨,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政策引导、实施项目支撑、强化制度建设、注重调查研究等举措,努力构建基地建设和人才保障并重、基础研究与问题研究并行、研究对象和领域全面覆盖而重点突出、研究主体和方式多元开放而协作共享的区域和国别研究的新格局,并争取以实施国家层面的推进计划为牵引,实现区域和国别研究的持续科学发展。

据悉,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被教育部选定为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成为全国首批37个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之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