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人员队伍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人员队伍>>研究人员>>徐海>>正文
徐海简介
2013年04月11日  

徐海,江西省赣州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副主任。1998和2006年,先后从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2008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3-2004年获中加学者交流项目资助,在加拿大女王大学任访问学者;2011-201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英国卡迪夫大学任访问学者。研究成果分别于2007和2011年荣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等奖。编著的《加拿大英语词典(英汉双解)》2010年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该词典被认为“是了解加拿大英语的必备工具书,到目前为止应该是国内第一部有关加拿大英语的词典”(见《新华书目报》2011年5月9日C07版)。有关加拿大英语词汇习得的论文“Anglophone, Peewee, Two-four... Are Canadianisms Acquired by ESL Learners in Canada?”发表在语言学国际期刊TESL Canada Journal2008年第1期的首篇位置上。研究兴趣:应用语言学;加拿大英语。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