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学术成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论著>>正文
左连村:《加拿大金融监管研究》出版
2018年07月17日  

 

本中心兼职研究员左连村教授新著《加拿大金融监管研究》于2017年10月出版。该书的出版,得到了广东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国际经贸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资金支持,为加拿大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该书写作的的基本思路是,在理清加拿大金融业各领域监管制度的基础上,总结加拿大金融监管的经验和特点,并与中国金融业的监管进行比较,从中得到启示,并提出中国借鉴加拿大金融监管一些做法的建议。全书共分八章,章 加拿大金融业发展概况;第二章 加拿大金融业监管总论;第三章 加拿大银行业监管;第四章 加拿大证券业监管;第五章 加拿大保险业监管 ;第六章 加拿大房地产金融监管;第七章 加拿大其他金融业监管;第八章 加拿大金融监管专题研究。

 

 

 

 

作者简介:

左连村, 1950年4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研究员,1995、2002、2009年曾先后三次赴加拿大作高级访问研究学者,曾担任广东省人民决策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和国家商务部CEPA协议特约研究员。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