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正文
仲伟合应邀出席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精神座谈会
2013年03月29日  

2月27日上午,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精神座谈会在广州大厦召开,我校校长仲伟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做了发言。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宏宇,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焕清等领导及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帮扶对象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情况,全面总结提升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亚运会志愿服务遗产的转化,为“幸福广东”的建设建言献策。


仲伟合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发言

仲伟合介绍了我校的亚运志愿者组织模式,并就亚运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及推动社会管理模式变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仲伟合从“亚运的声音由广外一起传播,亚运的形象由广外一起塑造,亚运的金牌有广外的汗水,亚运志愿服务的标杆由广外一起树立”等几方面介绍了我校志愿者对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贡献。他指出,志愿服务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方式,志愿服务是人民群众参与社会事务、节约社会管理成本的有效途径。他建议,在后亚运时代,应当鼓励各高校依托自身特色,开创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探索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常态化的运行模式;相关部门应当“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挖掘并帮助一批有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发展。

与会人员就亚运志愿精神的归纳与提炼,志愿者队伍建设,亚运志愿遗产的转化,志愿精神对建设“幸福广东”、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贡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古石阳为仲伟合等专家学者颁发了广州志愿者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校团委书记谢秀兰和我校优秀志愿者代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