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仲伟合会见法国驻广州总领事
2013年03月28日  

12月19日上午,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白屿淞(Bruno Bisson)在领事馆文化专员刘佩华(Pascale Vacher)等人的陪同下来访我校。我校校长仲伟合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陪同会见的有:副校长方凡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郑立华、院长助理杨晓敏等。

仲伟合首先欢迎白屿淞的到来,并回顾了法国总领事馆与我校的长期紧密合作,感谢对白总领事以及总领事馆对我校的大力支持。我校法语专业在华南地区首屈一指,为经济发展以及对外交流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仲校长尤其谈到了法国广州总领事馆对“欧罗巴”文化节的大力支持,借助这一传播欧洲文化的平台,西语学子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仲伟合提到,总领事馆对广外的发展非常重视,先后三位教授被法国政府授予骑士勋章。在此,他特别强调了郑立华教授带领的团队对中法企业的跨文化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


仲伟合与白屿淞亲切会谈

白屿淞总领事对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虽然之前已到访广外,但这次是他第一次对广外进行正式访问。与广外保持紧密关系是他的使命之一,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掌握法语,了解法国文化是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渠道。众所周知,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应当增多中法青年人之间的信息交流。白屿淞也赞赏了郑立华教授及其团队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载体,为中法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与在正式场合作致辞相比,白屿淞认为,能够来到大学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一个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无论是对他本人还是同学们都会有所收获,因为只有敞开视野、懂得倾听他人,才能更好地了解我们所处的社会。


仲伟合向白屿淞赠送礼品

作为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白屿淞的主要使命之一就是推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在总领事馆的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下,无论在经济、文化还是科技方面,他会加强在文化方面的展示、阐释与倾听,应当有效利用广东这一活力省份所带来的机遇,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仲伟合非常感谢白屿淞能够亲自到访,与年轻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推动了法国文化的传播。同时,他也对总领事在19日下午进行以“浪漫主义:幻想与现实”为主题的讲座表达感谢,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领事馆合作举办此类演讲,从而使同学们对法国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进行深入解读。


双方合影留念

总领事表示,在忙碌复杂的公务中找寻工作重点是极其重要的,而走进大学与同学们对话就是他的重中之重,并希望此次走进广外与师生进行直接交流能够卓有成效。

最后,仲伟合向来宾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