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仲伟合会见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
2013年03月27日  

5月5日下午,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胡里奥•法拉利•费雷耶来访我校。我校校长仲伟合在北校区迎宾厅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方太、副处长吴俊峰、西语学院院长郑立华等陪同会见。

仲伟合首先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及在校学生情况,并指出教育国际化是我校发展的重要目标。据仲伟合介绍,2009年成立的国际战略研究院和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为广东省国际化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仲伟合坦言,我校最早的专业之一——成立于60年代的西班牙语专业现已成为学校的热门专业,在华南地区机构里讲西班牙语的,基本都是我校的毕业生。


仲伟合会见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

胡里奥谈到,自1972年中阿建交以来,阿根廷对中国没有作出任何负面评价。他还讲了一个小故事:5年前胡锦涛主席访问阿根廷,阿根廷总理的翻译员一口流利的中文让胡锦涛主席赞不绝口。原来,那位翻译曾在中国学习中文,是阿根廷某高校的教授,曾负责中阿关系研究项目。胡里奥谈到,如果那位教授来广州,他首先就会带他来广外。


仲伟合赠送纪念品给来宾

仲伟合再次感谢胡里奥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校,并希望能和阿根廷当地学校进行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