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仲伟合拜访国家汉办主任 我校将在纽约建孔子学院
2013年03月27日  

2月21日,校长仲伟合在京拜访了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并就我校现有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以及与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的前期联系情况做了工作汇报。陪同出席的有国际处处长焦方太等。

仲伟合围绕我校现有三所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行、经费使用、中方院长的选拔、孔子学院校际合作的深化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经国家汉办批准,我校与海外高校合作,已先后建立了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三所孔子学院。这三所孔子学院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文化活动,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模式,正逐渐成为其所在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了解了这三所孔子学院的情况后,许琳愉快地表示,作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的高校和以国际化为办学特色的高校,广外理应在孔子学院的建设中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和义务。许琳不仅同意了我校申办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孔子课堂的申请,而且建议将其扩建为孔子学院。许琳对皇后学院开设的中文教师执照课程及中小学汉语教师培养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建议将其作为未来孔子学院的特色项目。对此,仲伟合表示我校将在新孔子学院的筹建工作中认真落实。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