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仲伟合出席世界名校校长论坛 谈国际化人才培养
2013年03月26日  

11月16日上午,我校校长仲伟合出席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的“世界名校校长论坛”并作发言。出席该论坛的有英国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国内外著名高校校长。校长们围绕“大学与区域发展”,以主题演讲和交流对话的方式,共议高等教育发展大计,畅谈未来合作愿景。

论坛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围绕论坛主题“大学与区域发展”,仲伟合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发言。他介绍了我校国际化战略发展的历程及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仲伟合强调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学生以及外国留学生比例较高,培养的学生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卓越的专业技能、深厚的公民素养,能适应全球化发展要求。接着,仲伟合总结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仲伟合指出,我校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教育国际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注重本土国际化与国(境)外国际化双向结合,使学生无论是出国或在校园内都能够从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努力中受益。我校办学思路清晰,学科优势明显,办学特色突出,特别是我校培养的人才得到社会充分的肯定。
发言之后,仲伟合与与会的其他几位嘉宾就大学的国际合作在区域全球化进程中的作用等问题与台下观众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互动问答。



仲伟合回答问题

据悉,在论坛开始前,为庆祝华南理工大学迎来建校60周年,仲伟合代表我校向华南理工校长王迎军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并赠送纪念品留念。


仲伟合向王迎军赠送纪念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