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仲伟合出席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 畅谈教育国际化
2013年03月26日  

11月28日上午,我校校长仲伟合出席了广东省国际交流合作周的重要活动--“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作了题为“因应教育国际化趋势加强科研合作与创新”的主旨发言,并主持了论坛下半场。

仲伟合介绍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沿革和发展,他指出,自建校以来,广外基于自身学科特色、国家需要和高教发展趋势,一直在探寻国际化办学之路,不断凝炼广外对国际化内涵的认识,以指导国际化办学实践。尤其是近10年来,国际化办学思想、战略举措更加清晰、具体。广外的中长期奋斗目标是到2025年建校60周年时,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仲伟合做主旨发言

关于科研国际化,仲伟合指出我校通过加强国际合作研究、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国际流动、加强国际合作办学建设等多项措施,旨在推动科研国际化,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国际化办学实践取得重大突破。

仲伟合还说到,今后我校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加强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着力研究广东发展开放型经济、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最现实、最直接的热点问题,持续关注广东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努力实现在拓宽国际化领域方面有新的突破,为广东建设以融合发展为特征的南方教育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