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仲伟合率队访问英国 力推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3年03月25日  

11月19日至24日,我校校长仲伟合、校长助理陈林汉等一行四人赴英国访问。仲伟合一行访问了兰卡斯特大学、考文垂大学、华威大学和东伦敦大学,并与上述高校商讨进一步落实相关合作项目,共同拓宽合作渠道。仲伟合还访问了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并被该校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在兰卡斯特大学,仲伟合一行就推进我校与兰卡斯特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同兰卡斯特校长Mark Smith等进行会谈。双方近期的频繁互访体现了两校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此次会谈为广外-兰卡斯特大学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仲伟合一行与兰卡斯特大学会谈

随后,为拓展合作渠道,开创新的合作项目和模式,仲伟合等先后拜访了考文垂大学、华威大学和东伦敦大学,与上述学校商定在学生交换、双学位项目以及科研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仲伟合与各学校负责人商讨合作

回国之前,仲伟合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沈阳。仲伟合向沈阳汇报了我校与英国各高校的合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与兰卡斯特合作办学项目的相关情况。沈阳对我校在与英国高校开展多方位、高层次合作的过程中所做的探索表示赞赏。

又讯11月20日,英国西敏斯特大学社科、人文和语言学院2012年毕业典礼在伦敦皇家节日厅举行。我校校长仲伟合应邀出席此次毕业典礼,并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西敏斯特大学董事会成员向仲伟合颁发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

据悉,仲伟合于1995年公派赴英国西敏斯特大学攻读“国际会议同声传译”硕士。学成归国后,仲伟合以其出色的翻译功底在口、笔译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表彰仲伟合在专业领域及国际教育合作中的卓越贡献,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决定将本年度荣誉博士学位授予仲伟合,并邀其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仲伟合在演讲中说到:“17年前,我同各位一样,是一名西敏斯特大学的学生,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寻求知识、提升自我”,“西敏斯特大学赋予我的知识,以及在这所校园里获得的实习经验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口译职业生涯让我充分了解到,交流可以碰撞出充满创造力的火花,这也是我在成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校长之后,致力于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原因”,“作为西敏斯特大学的校友和广外校长,我期盼两校能继续推进合作,让青年人受益于交流的成果,并从中不断成长。”


合影留念

据了解,西敏斯特大学此次授予仲伟合博士学位,不仅是对他本人成就的高度赞誉,也是对我校国际化成果的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