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在省文科类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2013年03月29日  

11月16日,广东省文科类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在广东商学院召开。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高教处处长胡政敏、副处长金正林及各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主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文科类相关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仲伟合,教务处处长詹文都,副处长孙家和、孙晓琴、范正华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验交流会现场

在会上,魏中林对全省高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把高等教育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提高质量上来、把应用型人才培养列入质量工程计划,并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二、充分认识和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三、认真总结和推广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经验;四、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五、全面实施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他表示,省教育厅将通过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遴选,引导高校加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仲伟合作主题发言

仲伟合在会上作了题为《国际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介绍。他的发言主要包括三部分:国际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任务的提出和办学基础;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平台;坚持特色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仲伟合介绍说,学校将通过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提供一个综合平台。

宁波大学、广东商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也先后在会上发言,交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经验与做法。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广东商学院的教育技术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