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出席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13年03月29日  

11月22日至23日,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校领导、著名人文学者、素质教育基地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商素质教育改革发展之计。我校副校长仲伟合、校团委副书记谢秀兰等一行应大会邀请出席了本次会议。


仲伟合(左二)一行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两个根本性的问题,以“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为切入点,探讨在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深化文化素质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思路和方法。

会议首先由专家发言。我国著名科学院院士、教指委主任委员杨叔子、美国匹茨堡大学许倬云、台湾中原大学著名通识教育专家黄坤锦、华中科技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余东升分别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及课程建设》、《人文学科的教学与体验》、《美国大学通识教育之体系架构与课程建设》、《关于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调查分析》的主题发言。他们系统地介绍了多年来素质教育的研究成果,并就如何解决实践中的障碍提出了富有创新性的见解。接着,会议进入课程与教学建设经验交流阶段。围绕“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的内涵、开放、教学经验”等议题,各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而深刻的交流与探讨,为今后高校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了多样化的对策和思路。

本次会议水平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会议不仅加深了在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理论和实践上的共识,还增强了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未来高等教育中文化素质教育的前进目标和方向。这次会议对于我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来说,将是一个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和新的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