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调研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2013年03月29日  

1月4日下午3点,副校长仲伟合到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进行调研,在基地会议室认真听取了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工作的有关情况,并与非通用语各专业负责人共商发展大计。参加调研会的有东语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基地主任林秀梅、东语学院副院长全永根以及非通用语专业的各系主任。


仲伟合听取基地工作情况汇报

林秀梅首先简要汇报了非通用语种基地成立五年来特别是2009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建设、教材编写与出版、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基地的发展归因于三股力量的支持:一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使我校非通用语种的学科建设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二是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使基地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都得到了比较及时、有效的解决;三是非通用语种各系主任和全体老师的共同配合与努力,成为了直接推动非通用语种基地发展的重要力量。她表示,面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启动和学校两院两基地建设的推进等新形势,非通基地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抓好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仲伟合对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围绕非通用语种基地发展的机遇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


仲伟合指导工作

仲伟合简要介绍了省有关会议的精神,指出随着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广东作为与东盟进行贸易来往的桥头堡之一,必然会大量需求非通用语种的人才,此时非通用语种基地建设的地位和作用则显得尤为突出。社会对相关语种人才和科研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加,为非通用语种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基地要协同东语学院不断拓展新的专业领域,相关专业的教师要及时调整研究方向,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服务。同时,日本和韩国与东盟的关系密切,日语、韩语的教学与研究同样要得到进一步的重视。


与会者进行互动交流

在座谈交流的过程中,与会者就专业课程和教学课时设置、招生规模、师资培养与外教聘请、教学管理与人才质量保证等方面问题与仲伟合进行了深入探讨。仲伟合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会充分重视并与有关部门沟通、研究改进或处理的办法。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学校主管领导对基地的了解,进一步互通了信息,增加了共识,使非通用语种基地建设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和更清晰的发展目标。借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东风,“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是时候全面开花、全面结果、全面丰收了。”仲伟合如是说。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