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赴京出席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
2013年03月28日  

12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开幕式由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来自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及国内有关孔子学院的中方承办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仲伟合出席了大会,与会的还有国际交流处处长焦方太等。


孔子学院大会现场

刘延东强调,办好孔子学院是一项需要长期努力的崇高事业。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制定规划,从体制机制、法律政策、经费投入等方面为国际汉语教育与推广提供支撑。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孔子学院与社区服务”,各方与会者紧密围绕孔子学院对社区的服务功能、孔子课堂建设、社区服务项目开发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另外,由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多国语言和孔子学院资源展”同时开幕,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材料,参加了该项展览,展现了我校多语种外语教学的资源优势。同来参加大会的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谭泽中副书记、教育厅外事处梁永洪处长还亲临我校展区视察指导。


谭泽中副书记(中)亲临我校展区视察

会议期间,仲伟合还与前日本北海道副知事、新任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佐藤俊夫进行了会谈。双方对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表示满意,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新项目,发展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交流。仲伟合祝贺日方院长张伟雄教授获得2009年度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感谢他对孔子学院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仲伟合会见佐藤俊夫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