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徐真华、仲伟合当选中国译协副会长
2013年03月28日  

11月12-13日,中国翻译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中国翻译事业60年论坛在北京举行,300余名代表和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了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徐真华教授、副校长仲伟合教授、翻译学研究中心穆雷教授与会。我校三位与会代表继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之后继续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其中徐真华、仲伟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徐真华(中)、仲伟合(右)、穆雷(左)三位教授在会场上合影

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致辞,中国译协副会长黄友义宣读国际译联贺词。在“新中国翻译事业60年论坛”上,外交部前大使施燕华、社科院外文所陈众议、南京大学许钧和黎难秋分别作了题为“外交翻译60年”、“外国文学翻译与研究60年”、“新中国翻译研究60年”和“新中国科学翻译事业60年发展简述”的论坛主题发言。代表们听取、审议和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关于修改中国译协章程的说明》等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译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及其领导机构。新当选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和第五届会长刘习良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