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新闻发布会
2013年03月28日  

3月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仲伟合、国际学院院长陈林汉应邀出席在东方宾馆举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广州站的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4-15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还有教育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广东省教育厅厅外事处处长梁永洪等。

据悉,此次教育展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将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向中国学生抛出橄榄枝。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广州已举办数年,但此次为我校国际学院第一次正式参加展会,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国际合作的举措之一。

新闻发布会上,仲伟合介绍了我校出国留学基地情况。他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高等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自07年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立以来,在促进教育国际合作、提高社会效益和增强管理规范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最后,仲伟合指出,我校培养的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涉外型通用人才,我校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也将更为积极参与和推进基地和大学的教育国际化,进一步缩小我国同发达国家间的教育差距。

针对本次教育展以及我校留学培训基地其他的一些情况,新闻发布会后,本网记者采访了共同参会的国际学院院长陈林汉。陈林汉表示,尽管我校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凭借着我校良好的软硬件设施,在社会上已享有良好的声誉,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在华南地区唯一的留学培训基地。目前,我校国际学院也是国内同类办学机构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教学管理最规范、对外合作最成熟的。他认为此次国际学院参展,并不是以招生为目的,而是要将该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等展示给外界,树立起中外合作办学的品牌形象。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