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率队赴南京上海高校调研
2013年03月28日  

11月11日下午,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组会议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这是赴南京、上海学习调研组出发前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校长仲伟合、部分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建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建平介绍了此次赴南京、上海学习调研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大学与二级学院的管理体制;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定位及其围绕教学、科研中心作用发挥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的经验与做法;关于高校实现科学发展的廉政保障机制;人事管理、教务管理、后勤管理、图书馆管理等机制。


陈建平强调学习调研活动的重要性

陈建平还强调此次学习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必须注重“三个结合”,即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我校党建工作会议相结合,与学校实施发展战略相结合。陈建平指出,这次学习调研组到其他高校考察,应该“多学习,多思考”,结合本单位和学校的具体实际,促进我校教育教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学习调研活动要坚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认真探讨学校改革发展问题。”仲伟合在发言中提到,这次学习调研活动是要对南京、上海部分高校进行全方位实地考察,包括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工作等,涉及的范围较广,因此,活动的主要形式是个人思考与调研组研究相结合、分小组交流与整体调研组学习考察相结合、实地学习调研与思考查阅文献相结合。


仲伟合发言

据悉,这批赴南京、上海的学习调研组共有17人,由仲伟合任组长。学习调研组在会后出发,行程安排至11月15日,分别考察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等高校。此外,活动结束后学习调研组成员每人撰写一篇调研心得,调研组综合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