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内交流>>正文
仲伟合出任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广东代表团团长
2013年03月28日  

7月11日下午,广东省翻译协会在我校行政楼二楼的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会议的中心内容是组建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广东省代表团,组织协调广东省翻译界的学者更好地在上海的世界翻译大会上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人员主要来自广东省译协、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及一些其他省内高校和机构。

会议在省译协副秘书长、我校高教所所长朱建成的主持下进行。随后,省译协常务副会长何其锐作了工作发言。

会上,省译协成立了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广东省代表团,我校副校长仲伟合任团长,广东省译协常务理事金惠康和中国译协理事、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穆雷任副团长。

接着,仲伟合应邀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一次的世界翻译大会是全世界翻译工作者的重大盛事,上一届在芬兰举行时,他不但以学者身份亲眼见证大会的盛况,而且还参与中国举办权的申办工作,最后中国凭实力成功获得本次的举办权。今年是奥运年,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凡,同时对翻译界来说,两千多名的正式代表参会,也创下了世界翻译大会规模最大、成员最多的纪录,大家能在大会、圆桌会议、专题研讨会上互相交流切磋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完成这一光荣而重要的任务。同时仲伟合还极高地评价了广东省译协的各位同志对此次筹备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并预祝大家此行一切顺利!

与会成员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应把握时机,充分交流,展现广东省翻译人士的风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