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研究中心首批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18年05月31日  

5月26日,加拿大研究中心首批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管学院、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的三位教授参与答辩工作,对加研中心两位研究生论文提出指导、修改意见。

马飞扬同学的研究方向是加拿大人文交流,论文题目是《加拿大人文外交浅析》,以软实力为理论框架对加拿大对华人文交流的教育、旅游等几大板块进行分析,并对加拿大对华人文外交的影响进行评价,认为其增强中国对加拿大的友好认知、提升加拿大国际形象及软实力、为中加关系改善打开局面。答辩老师经讨论后认为其论文可以通过,但需要对题目进行修改,凸显“加拿大对华人文外交”这一特定的研究内容。

 

答辩现场

尹铮同学研究的主要是加拿大北极政策,论文主题是《加拿大北极主权博弈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展开论文,对加拿大北极政策进行评析,认为其政策具有“多边与单边相结合、软实力与硬实力相互补充同时具有极强灵活性”的独特风格。答辩老师认为其论文表述清楚,逻辑清晰,可以通过,但需对论文框架进行小范围修改。

 

答辩现场

     中心首批硕士研究生,马飞扬和尹铮两位同学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将于6月份毕业,并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