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加在华南招待酒会
2017年12月13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12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二次中加总理年度对话。访问期间,特鲁多总理访问了北京及广州两地,会见了政府官员并到访了新浪总部,推广2018中加旅游年。特鲁多总理在广州参加了财富论坛并出席加拿大驻广州领事馆举办的“加在华南招待酒会”。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丹代表加研中心赴约参会。

会上,特鲁多发表了简要的主题演讲。演讲开始时,特鲁多介绍了他与广州这座城市22年前的渊源,表示自己作为背包客来广州旅游的当时虽然未收到过如此高规格的款待,但当时广州人民对一个普通加拿大人的欢迎同今天一样热情友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演讲

 

特鲁多利用这次机会向到场的各位来宾介绍了中加之间紧密的经贸联系,不仅仅有国家层面的官方联系,而且还有民间各类经贸往来。同时加拿大与中国就全面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四轮探索性谈判,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鲁多希望在此基础上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加深两国的经贸关系。谈到两国间的人员往来,特鲁多表示希望借助2018中加旅游年活动的举办,为中国公民赴加旅游提供便利,加深两国人民对彼此的理解与认同,升华两国人民的友谊并加强两国人民难以割舍的历史上的联系。最后,特鲁多表示对中加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表示愿意为中加关系的进一步升华提供应有的配合与协助。

   演讲结束后,特鲁多与到场的各位来宾进行拍照留念。

 

中心研究员刘丹出席酒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