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韩国延世大学助理教授到访加研中心
2017年06月21日  

6月19日下午,韩国延世大学助理教授杨向峰博士与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探讨朝鲜半岛局势。

杨向峰博士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履职开始分析朝鲜半岛核危机的起源,朴槿惠政府上台后中韩关系不断升温,进入一段不同寻常的舒适期。但朝鲜屡次试爆核武器,韩国处境面临尴尬。同时,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同盟关系不断面临网络化升级的挑战与变革。美国此前战略重心置于中东,对朝鲜半岛并未投注太多精力,但朝鲜的举动彻底挑战了美国的战略耐心甚至一度在美国学界政界引发关于美国战略是否正确的思考与疑虑。杨向峰博士提出要深入思考如何利用经济、金融资源实现地缘政治目的,打破美国同盟牵制。

中心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