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Gordon Houlden再次到访
2017年04月26日  

 425日上午,加拿大著名中国专家、加拿大前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Gordon Houlden(侯秉东)教授在加拿大驻广州文化事务官员韩平平的陪同下,再次到访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这次是随同阿尔伯特省省长来广东进行友好访问。加研中心主任唐小松、加研中心科研人员以及学生参与会谈。此外,乔治城大学政治学教授Gary Wasserman也参与会谈。

侯秉东教授简单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人员构成,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研究课题等。侯教授长期专注于中加关系研究,他表示,中加两国的交往没有抵制另一方的强烈情绪,目前中加关系处于黄金机遇期,双方在政治、外交、经贸等领域将迎来一系列成果与变化,预测中加自贸协定很快将从对话(discussion)走向磋商(negotiation),但他同时也强调要注意华盛顿方面的动态。Gary Wasserman教授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表示特朗普战略有调整的可能,各方要对其保持战略定力。

与会人员就多个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与看法,如:中加关系的历史与未来,特朗普上台对加拿大以及加美政治、经济、贸易关系的影响,中加自贸协定的未来走向,贸易保护主义回流的大环境下阿尔伯塔省石油行业的发展,加拿大哈珀政府与特鲁多政府异同,美国就东北亚朝核问题的进一步动态,美国叙利亚轰炸行动对特朗普政府下一步政策的影响,各方对TPP协定的看法以及TPP的未来。

中心还与侯秉东教授讨论了双方人员交流及进行科研合作等事宜。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