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卡尔顿大学研究生助理来加研中心调研
2017年04月12日  

411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李伯滔作为包天民教授(Jeremy Paltiel)课题组科研助理到广外加研中心进行调研。加拿大研究中心师生参与会谈。

       

   据悉,包天民教授日前正整合卡尔顿大学科研资源并联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以及杜克大学(Duke),着手研究世界各地加拿大研究现状的课题。此次李伯滔负责的分课题为:中国国内加拿大研究现状:从学术资助到公共外交(Canadian Studies in China: from Academic Patronage to Public Diplomacy)。重点关注中国国内加拿大研究情况以及各科研机构现状等。

   李伯滔详细咨询了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构成、各研究人员的学术背景及研究领域、中心成立过程、国家及教育部资助情况、中心历年研究成果、中加学者交换项目及加拿大研究专项奖赞助情况、中心与加驻穗领事馆交流情况、加拿大政府历年资助中国国内加拿大研究情况以及中心与华南地区其它高校在加拿大研究方面的合作等议题。中心对李伯滔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协助李伯滔同学查阅学校档案室相关资料等,为课题完成尽绵薄之力。

目前,国内加拿大研究面临诸多困境:研究经费不足、加拿大政府对民间交流活动资金支持力度下滑、教育学术交流存在着双向交流不平衡问题、中国国内加拿大研究(政治)存在着研究成果难发表等问题,中心人员也向李伯滔同学客观地反映了如上问题,也希望以包教授课题为突破口,加强双方人员互派以及学术交流。

   会谈结束后,中心研究生与李伯滔同学就各自的研究课题以及留学生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