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前助理副外长葛淑珊一行来访加拿大研究中心座谈交流
2016年12月19日  

2016年12月16日,加拿大前助理副外长、渥太华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高级研究员葛淑珊女士(Susan Gregson)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人员的陪同下,率渥太华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生来访加拿大研究中心,与师生交流座谈。座谈由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教授主持,中心师生1名在读的加拿大留学生Mike出席。

唐小松教授对葛淑珊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项目、机构定位与人员构成等向每位来宾赠送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6)》。葛淑珊女士对加拿大中心的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自己的工作与研究经历及随行的研究生

双方讨论热烈


   与会人员积极发问,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讨论的话题包括:中加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前景;加拿大政府换届之后北极政策的走势;特朗普政府上台之后加美贸易可能面对的新情况与新问题;中国留学生在推广中国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误读等等。双方师生也就自身的研究方向与主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双方亲切友好交流

   

唐小松教授与葛淑珊女士就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与渥太华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前景交换了意见。葛淑珊女士对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与赞许,并表了推进双方合作的意愿。

5名来访研究生具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是从报名的几十名学生中挑选出来,对中国问题和中加关系有浓厚的兴趣。他们对校园风景赞赏有加,留学生Mike是本校目前仅有的两名加拿大留学生之一,他表示中国是个很好的国家,愿意为中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交换了联络方式,以便保持长期联络。


与会人员合影

  

   葛淑珊女士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并曾在南开大学与复旦大学学习早期现代史和中国近代文学。她于1981年加入加拿大外交部工作,先后担任人权主义事务处处长、地区市场司代司长、人力资源管理司司长等多项职位,并于2013年11月至2016年6月任加外交部助理副部长。目前,葛淑珊女士就职于渥太华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任高级研究员。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