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149周年加拿大国庆酒会:横跨加拿大
2016年07月06日  

6月30日,加拿大驻穗总领事馆在广州举办加拿大149周年国庆招待酒会,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外国驻穗总领事馆、中外工商界等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约 400人出席活动,本校加拿大研究中心黄忠博士和罗慧琼老师也应邀参加。今年招待会的主题是“横跨加拿大”。

加拿大总领事白静芳女士首先致辞,感谢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及广西、海南、福建、江西和湖南省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介绍了两国各级政府和民间交流的进展。她提到,目前有超过12万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超过3500名加拿大学生在中国学习,加拿大大学和职业教育培训以及加拿大大学开设的夏令营是两个快速发展的领域。近几年,中国到加拿大的旅游业务保持着每年约25%的增长率。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阿尔伯塔、安大略和新斯科舍省的省市代表团来访,与华南地区省市在绿色建筑、汽车零件、医疗设备、智能制造和农产品进口等领域达成了合作。

何忠友副省长表示,广东一直高度重视加强与加拿大的友好合作交流。广东1995年与加拿大卑诗省建立友好省关系,2014年又与阿尔伯塔省签署友好宣言,双方共建立7对友城、2对友好港。2015年,广东和加拿大外贸总额达95亿美元,占中加贸易总额的1/6;累计利用加拿大投资10亿美元,占加对华投资总额的1/10。何忠友表示,广东愿意与加拿大一起抓住机遇、携手并进,全面深化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加两国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酒会还举行了抽奖活动,送出广州至加拿大卡尔加里来回机票两张,庆祝至卡尔加里直航航班的开通,这得益于加拿大与中国航空运输协定的扩展,中国与加拿大的联系变得更加直接便利。

中心研究员出席酒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