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国首位学生获颁Dr.Jorge Virchez短期访加奖学金
2016年06月01日  

2016年5月23-27日,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地理系副教授Jorge Virchez博士对中心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Virchez博士为学生颁发奖学金,举办加拿大研究学术沙龙,并担任加拿大研究中心研究员面试的评委。

Jorge Virchez教授为汪嘉琪颁授奖学金证书

Dr.Jorge Virchez奖学金由Virchez博士个人出资设立,帮助世界各地的贫困本科学生到加拿大进行为期2-3周的生活学习,增进各国青年对加拿大的了解,鼓励他们努力奋斗。奖学金今年首次授予中国学生,奖学金选拔工作由Virchez博士委托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实施。中心审核了申请人的学习成绩、研究计划,最终确定高翻学院本科生汪嘉琪入选,Virchez博士亲自前来颁发奖学金。

在奖学金颁发仪式上,Virchez博士由自己的个人经历出发,阐明了他创立奖学金的宗旨,为更多贫困学生提供出国学习,拓展眼界的机会,希望奖学金获得者有能力的时候继续帮助有需要的人,传承爱心和责任。高翻学院副院长邢杰博士代表学生所在学院讲话,简要介绍了高翻学院的发展情况。奖学金获得者汪嘉琪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向Jorge Verchez博士,唐小松教授,加拿大研究中心与高翻学院表达深深的感谢。

随后,Virchez博士举办了以“加拿大地理与环境”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Canada”国名的来源,加拿大的基本情况和其家乡镍城(镍矿业城市)Sudbury治理污染的历史,希望在座师生关注污染问题,对环境治理充满信心。

Jorge Virchez讲授加拿大地理与环境

5月26日,Virchez博士还应邀参加了中心的远程研究员面试,评价应聘者的试讲情况,提出建议。远程面试的方式和效果得到博士的赞赏,双方协定以后将通过远程方式,设立在线课堂,让加拿大研究中心和劳伦森大学的学生共同参与,进行交流和讨论。

远程招聘面试现场

此次Jorge Virchez博士的访问加强了中加学术交流,使彼此都有更深的了解,促进了中心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的发展。

Jorge Virchez教授与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