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John Kirton来访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
2016年05月16日  

   2016512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John Kirton莅临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带来了主题为“G20及全球经济治理前沿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教授主持,加拿大研究中心师生及广外其他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John Kirton教授讲授G20及全球经济治理前沿研究

 John Kirton教授首先回顾了加拿大的建国历史,特别是加拿大与大英帝国以及现在的英联邦之间的关系。他提到了二战之后加拿大通过与美国、英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建立外交关系后所构建出的外交网络,并简略介绍了历届加拿大总理当政期间的加中、加俄、加日和加美关系。  

 随后,John Kirton教授介绍了G20峰会(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加中、加俄、加日、加美关系的发展情况。教授指出,G20峰会是各参加国共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平台主办G20峰会对于加拿大而言是参与全球治理和塑造国际秩序的绝妙机会2016年将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以及中国的表现非常令人期待。  

 最后,John Kirton教授指出,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领域的作为彰显了其领导能力,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这对于中国而言是一大挑战。  

 John Kirton教授的讲座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在场师生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与John Kirton教授交流讨论。  

唐小松教授向John Kirton教授赠送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

  讲座结束后,唐小松教授给John Kirton教授颁发纪念品,并与出席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