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陈彦辉处长参加加拿大研究中心总结规划会
2015年12月28日  

 1225日下午,加拿大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年终总结会暨2016年发展规划会,校内外专兼职研究员共20余人参加,校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唐小松主持。  

 唐小松传达了教育部国际司工作会议的精神。基地的建设方向是新型智库,基地要有议题筹划意识,协助国家决策、跟踪决策执行,宣传国家政策;要实现一线资料、一线人才、一线成果的目标,邀请驻对象国大使指导工作,派研究生到对象国学习调研。

   

会议现场

唐小松对2015年中心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2016年工作规划。中心在人才引进、学科培养、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得到教育部国际司的认可。2015年引进两名云山青年学者,另有几名博士生正在接洽;开始招收加拿大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区域和国别研究博士点获得批准;蓝皮书影响力扩大,获得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立项;与加拿大学术交流更加频繁。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如难以找到合适的人才,赴对象国作田野调查偏少等,2016年需着重加强。唐小松也请参会人员帮忙推荐加拿大研究方面的人员前来工作。  

陈彦辉处长对中心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和建议:1、做好目标定位,把基地建成能提供思想、人才和数据的新型智库;2、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以5-10年的长远发展眼光规划中心工作,科学论证,严格执行;3、做好团队建设,抓住学校提供的机遇,引进人才;4、突出科研成果,组织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做好咨询报告;5、加强内外交流,包括与对象国的交流和国内基地间的互相交流。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科研和中心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建立了“加拿大研究”微信群,以加强联系,及时方便地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