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育部国际司代表一行来广外加研中心调研
2015年09月25日  

921日到22日,教育部国际司监管处史廪霏女士、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林、中国前驻也门、阿曼大使赵学昌等一行5人到访我校,就华南片区5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和校长仲伟合分别会见了调研专家。

22日上午,“调研座谈会”在加拿大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阳爱民、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中山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陈广汉、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厦门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王勤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唐小松主持。

合照

罗林对我校承办这次调研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为响应教育部“简政放权”、“权力下放”的号召,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调研组分赴广州、贵州等地对全国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实际情况并做出报告,希望在座领导能够保持对话透明,课题共享,以促进国别研究的尽快发展。此外,他还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基地管理的一些新理念、新措施。

罗林强调对话透明、课题共享

阳爱民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我校一直对加拿大研究中心提供大力支持。阳爱民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促进教育对外开放,2012年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挂牌成立。而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也正努力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依托,以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决策需求为导向,立足加拿大,放眼北美,力争成为国内出众、国际知名的加拿大问题研究人才库、信息库、思想库和国家智库。

阳爱民对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

唐小松就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基地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汇报涉及实体化建设、科研事业成就、长远发展规划、瓶颈性问题和政策的建议等几个部分。加拿大研究中心正积极谋求新型发展规划、着手长远,培养特色,打造不同于社科基地的全新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

中山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在基地建设汇报中强调他们将利用学科交叉和融合的优势,培养拔尖的创新人才,并会继续致力于港澳台和内地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基地和厦门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也就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做了汇报,提出了建议。

唐小松强调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赵学昌介绍,教育部将继续开展调研以加强教育部与基地乃至基地与基地之间的合作,并对到场的调研专家们表示了感谢

赵学昌做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