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系列高端讲座之六:加拿大法语——新不伦瑞克省阿卡迪亚人的现状
2015年06月10日  

201569日,应加拿大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孟克顿大学教授Samira Belyazid女士做客加拿大研究中心,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加拿大法语——新不伦瑞克省阿卡迪亚人的现状”为主题的讲座。来自我校各教学机构及科研单位的研究生、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唐小松教授主持。

Samira Belyazid教授以新不伦瑞克省阿卡迪亚人的语言使用情况为切入点,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法语发展与使用过程,并介绍了现阶段法语在加拿大的使用情况。在与我校师生分享学术心得之时,她自如地在法语、英语、汉语间游刃转换,引得在场的外语学子们喋喋称赞,讲座氛围热烈非常。   

    

唐小松向Samira Belyazid赠送加拿大蓝皮书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与Samira Belyazid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互动和外语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为加拿大研究中心外籍专家系列高端讲座的第六场,对于推动我国对加拿大语言状况的研究以及深化中心与加拿大本土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有深刻意义。据悉,Samira Belyazid教授是加拿大研究中心人才联合培养平台的海外推动者之一,对扩大中心在加拿大本土高校间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Samira Belyazid教授与加拿大研究中心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