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再度来访加拿大研究中心
2015年05月27日  

2015525日,应中心邀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菲利普·巴克利教授(Philip Buckley)再度到访加拿大研究中心,就我校与麦吉尔大学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度洽谈。加拿大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洽谈会,会议由唐小松主持。

唐小松首先向巴克利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新引进的科研团队成员。他指出,加拿大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承担着振兴中国加拿大研究事业的重任。他向巴克利教授介绍了中心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就我校三种不同的人才培养合作模式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巴克利教授对与中心达成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在听取不同的研究生交换培养模式后,他表示,回国后将把合作协议提交给麦吉尔大学校方审核,争取尽早签署框架协议。

唐小松向菲利普·巴克利介绍我校人才培养合作模式

随后,巴克利教授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几位研究人员选择从事加拿大研究的原因并就加拿大内各省高等教育收费的差异、经济发展情况、社会福利和医疗系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后,唐小松向巴克利教授赠送了最新发布的《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并邀请其加入蓝皮书编写团队。

唐小松向菲利普·巴克利教授赠送《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

菲利普·巴克利教授曾于201412月首次到访加拿大研究中心,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加拿大多元文化主义哲学视角解读”的高端学术讲座。本次到访,将加快促成我校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人才培养合作。

 

附:麦吉尔大学简介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麦吉尔,坐落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学校成立于1821年英国殖民地时期,是加拿大老四校中最古老的一所,百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极富盛誉,教学及研究水准享誉世界,被誉为“加拿大哈佛”。

麦吉尔大学长年位居加拿大大学排行榜榜首,并连续六年位列全球前20QS),素以极其严谨的学风著称,其新生入学平均分位居全加第一,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麦吉尔大学在欧美享有崇高声誉,极受推崇和青睐。她孕育了加拿大最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培育了加拿大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和罗德学者。物理学家卢瑟福,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现代医学之父奥斯勒,欧元之父蒙代尔,哲学巨擘查尔斯·泰勒等皆是其校友。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麦吉尔大学还和三种深受欢迎的运动起源相关:篮球冰球橄榄球。麦吉尔大学是篮球运动发明者的母校。麦吉尔冰球俱乐部是世界上第一支正式的冰球队。而世界上第一场现代橄榄球比赛是在麦吉尔大学和哈佛大学之间展开的。此外,麦吉尔大学及其校友还协助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维多利亚大学以及阿尔伯塔大学的创立。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