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唐小松教授于第16届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年会开幕式上作《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情况通告
2015年05月11日  

201559,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第16届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本届年会以“新时期中加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来自上外、广外、上海交大、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0余家高校的加拿大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加拿大研究中心唐小松教授和陈洪桥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唐小松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的情况通告。

 

唐小松教授作《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情况通告

 

在两周前隆重发布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之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向第16届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年会的承办方上海外国语大学寄送了80册蓝皮书,以供大会交流之用。唐小松教授回顾了两周前在我校《加拿大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期间与到会同仁进行学术交流的经历,指出了当前在加拿大政府削减研究资助的情况下中国加拿大研究事业所面临的困难,同时鼓励大家要看到中加合作的巨大潜力带来的转机,支持蓝皮书的编写工作。他指出,编写加拿大蓝皮书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它不仅属于广外,而且属于整个中国学界。他饱含激情地向大会主办方表示感谢,并向与会的各位同仁发出2016年蓝皮书共同研究及撰写的邀约。

 


唐小松教授在发布会开幕式上

   随后,全体人员分为英法语言及文学、双边关系及加拿大治理以及加拿大政治历史与教育三组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报告人与点评人均积极投入,使得各分会场思想观点碰撞不断,与会嘉宾再一次产生了对蓝皮书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的共鸣。

   闭幕式上,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长李巍教授宣布下一届年会将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