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教授做客中心外籍专家学术沙龙
2014年12月17日  

2014年12月16日,应加拿大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菲利普·巴克利教授(Philip Buckley)到访加拿大研究中心,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多元文化主义的哲学与宪法视角对比解读”的学术沙龙。加拿大研究中心郑春生、邹鹏出席沙龙,唐小松教授担任沙龙主持。


沙龙现场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主义素来为各界乐道,有关多元文化主义的研究方法各异、视角不一,国际学界百家争鸣。尽管如此,菲利普·巴克利对加拿大多元文化主义的解读却为在座听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角,可谓另辟蹊径。他以西方哲学中人们对自我个体的认识和判断为依托,用对比的模式分析了宗教信仰对法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宪政体系的影响,层层深入地阐述并论证了加拿大的国家文化为何能够是、应该是、也必须是“多元的”。

“‘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主义国家',从哲学的角度上来说,这句话是个悖论。”他以独特的分析视角和清晰的逻辑论证带领在座听众对多元文化主义加以新的思考,引来啧啧称赞。


菲利普·巴克利教授在演讲

沙龙结束后,中心与菲利普·巴克利教授洽谈了教育合作事宜及开展研究生交换项目。据悉,菲利普·巴克利教授还将于2015年再度访问加拿大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