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北二外法政学院调研加拿大研究中心人才培养经验
2014年11月27日  

11月2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张爽教授一行六人到访加拿大研究中心,调研人才培养经验和基地建设心得。加拿大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唐小松教授、办公室主任郑春生博士、科研秘书邹鹏、欧洲中心科研秘书闫晓珊出席会议,会议由唐小松主持。


会议现场

调研会上,唐小松深入地介绍了加拿大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谈及人才培养时,他特别指出,人才培养既是基地服务社会,满足社会高层次人才需求的必由之途,也是实现基地自身可持续发展,打造基地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他以加拿大研究中心硕士点建设的切身经历为切入点,分析了教学单位与科研机构在设立学科硕士点中应注意的各类问题。广外欧洲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工作历时已久,模式日趋成熟。会议还听取了广外欧洲中心闫晓珊老师关于欧洲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经验。

张爽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向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二外法政学院和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存在着很大的共性,此次调研,不仅对推进北二外法政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有着积极的意义,更为外语类院校机构之间的深层次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

会议结束后,唐小松教授代表加拿大研究中心向北二外法政学院调研团队赠送了《加拿大发展报告2014》及《加拿大内政外交研究》。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