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前中国驻加拿大参赞做客加拿大研究中心高端学术讲座
2014年12月02日  

应加拿大研究中心邀请,12月1日,前外经贸部亚洲司司长、西亚非洲司司长、中国驻加拿大公使衔商务参赞石畏三先生出席了加拿大研究中心高端学术讲座,担任高端讲座系列第六场讲座的主讲嘉宾。加拿大研究中心郑春生、邹鹏及师生近5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唐小松教授主持。

石畏三以其出任中国驻加拿大参赞的亲身经历,为在座的听众描绘了一个“近在咫尺”的加拿大;一个“蝉联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国家前十名,且多次荣登榜首”的加拿大;一个“移民国度下多元文化融洽发展”的加拿大;一个“与中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无限”的加拿大。


       讲座现场

抖擞的体态、清晰的思维、全球的视野,若非亲见,很难想象石畏三已年逾七旬。他以加拿大的地理、经济、资源、人口、社会、文化等为切入点,重点介绍并分析了加拿大的社会福利、医疗保险制度。在轻松而健谈的言行间,他不时以亲历的生活体验为听众解读着这个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异域国度。

讲座后,师生们踊跃的提问让讲座气氛再次进入高潮。移民、旅居、就业、深造,围绕着这些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听众们的踊跃提问和参与的热情让石畏三倍感欣慰和鼓舞。他鼓励在座的师生多出国走走,拓展人生视野,不负青春不负志。


       提问互动

最后,唐小松教授代表加拿大研究中心向石畏三赠送了由加拿大研究中心编著的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4》及论文集《加拿大内政与外交研究》以示感谢,双方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