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加拿大研究中心出席中山大学大洋洲蓝皮书发布会
2014年09月11日  

8月29日,由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大洋洲蓝皮书:大洋洲发展报告(2013——2014)》(以下称“《蓝皮书》”)发布会在中山大学举行。中山大学副校长、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魏明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全球及区域出版中心副主任高明秀,澳大利亚驻广州副领事林天睦(Mr Tim Lindenmayer)以及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布会。同为教育部区域和国别培育基地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介绍,本期《蓝皮书》的重点选题是大洋洲经济外交。其中,总报告“21世纪初中国对大洋洲岛国的经济外交”认为,中国在大洋洲岛国的投资和援助,有力地促进了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进步。“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对中国在大洋洲岛国的经济存在及其影响估计不宜过高”。他说。


《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介绍蓝皮书


中山大学副校长、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魏明海作报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于2014年4月正式发布了蓝皮书《加拿大发展报告(2014)》,本次参加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的蓝皮书发布会,对增进基地之间的相互交流,分享蓝皮书编写及出版经验而言有着重大的意义。

注:转自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www.cssn.cn/gd/gd_rwhn/gd_zxjl/201409/t20140903_1315525_1.shtml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