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仲伟合出席省委统战部纪念饶彰风座谈会
2013年05月25日  
    5月25日是广东省委统战部首任部长、我校前身之一广州外语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饶彰风同志诞辰100周年。当天上午,广东省委统战部召开“纪念饶彰风同志百年诞辰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副部长何文洪、陈小山、唐晓萍,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省直有关单位代表、饶彰风同志亲属代表约90人出席会议。我校校长仲伟合,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顾也力,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方迎生等应邀参加座谈。
    饶彰风同志子女饶少中、饶少强以及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我校校长仲伟合等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仲校长首先介绍我校近期举办的一系列纪念饶彰风同志的活动,并简要回顾了饶彰风同志在广外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饶彰风同志是广外的创院院长,他带领着师生艰苦奋斗,开启了广外发展的第一个篇章,时至今日,他的崇高品德、光辉事迹仍在广外流传,他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广外师生。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作总结,他指出,饶彰风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也是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他舍生忘死、鞠躬尽瘁,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对统战工作一往情深,为民族独立赴汤蹈火,为人民幸福孜孜追求。饶彰风同志不愧为我们党忠诚的战士、优秀的党员,不愧为党外人士的知己、统战工作的能手,不愧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实践的楷模。今天我们纪念饶彰风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甘于奉献、光明磊落的高尚品格;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