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肖刚教授在广东共青团青年夜校开讲
2013年05月07日  

9月24日晚,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邀请,我校法学院肖刚教授做客“广东共青团青年夜校”,开展了题为“以冷静和智慧应对中日关系的严峻现实——青年如何理性表达爱国主义”的专题讲座,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省、市、县的专职团干直播。


肖刚讲座现场

肖刚介绍了钓鱼岛问题的起源、发展及中日学者对钓鱼岛问题的见解,并从钓鱼岛之争的政治原因、战略原因分析了钓鱼岛问题的复杂性。他阐述了中日关系的重要性,及钓鱼岛问题激化对中日关系的影响。他认为,理性爱国主义是一种高级的、坚定的、成熟的、纯真的、执著的爱国主义情感,是对狭隘的、非理性的爱国主义的超越。

肖刚引用《道德经》中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倡导通过合理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态度,在以不越过法律的前提下表达诉求,爱国绝不是僭越法律的借口。他呼吁青年团干带头加强学习、认真工作,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用实际行动建设更美好的祖国。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在全省团干部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钓鱼岛问题及如何理性表达爱国主义的正确认识,今后要立足岗位,昂扬斗志,锐意进取,共同推动共青团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据悉,“青年夜校”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为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实现知识共享、学习资源互通,打造的面向全省团干部开放的学习平台和大远程教育模式。“青年夜校”的学员为省、市、县三级团委机关干部及部分青年骨干,该夜校主要围绕时政热点、素质能力提升、青年工作研究等方面,邀请专家学者授课。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