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新闻中心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左连村教授获加拿大学术研究项目资助
2013年04月26日  

日前,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2011-2012年度推出了“了解加拿大:加拿大研究”学术研究资助项目,经过加拿大驻华使馆和渥太华总部的评审,我校左连村教授申报的“中加金融监管比较研究”项目获得批准,成为我校教师获该项目资助第一人。2012年1月中旬,左连村与加拿大驻华使馆签署了项目研究协议,并将接受3200加元的项目资助。加拿大政府实施的该项计划主要面向研究加拿大问题的外国学者。

附录:

加拿大外交国际贸易部 (DFAIT) 实施的“了解加拿大:加拿大研究项目”对促进加拿大的全球利益产生了积极影响。该计划目的是加深国外学者和有影响力的团队对加拿大本土文化、价值观的认识和了解。该计划面向研究加拿大问题的外国学者。其中的部分项目也可以资助在不同领域对加拿大问题的教学和专著出版。中方院校和学者能够利用已经和加方大学建立起来的合作平台, 结合专业优势,申请这个项目,以进一步促进和加拿大高校及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了解加拿大”项目资助的涉及加拿大双边和多边关系的课程和研究包括:社会和政治科学;加拿大政治制度;地理学;历史;商务研究;经济;妇女研究;原住民问题;加拿大文化和多元文化主义;社会价值观;环境;法律;新闻媒体;甚至加拿大文学。该项目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包括:


• 和平与安全
• 北美伙伴合作(包括重要的加拿大-美国双边问题)
• 经济发展与竞争
• 民主,法制,人权
• 多样性管理
• 环境/能源问题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