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中心
信息公告
站内检索
友情链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加拿大研究中心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推免 | 广外加拿大研究方向2019年接收硕士推免生
2018年09月14日  

 

   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是教育部42家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之一,主要研究加拿大政治外交、经济社会和中加关系。自2015年开始在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下招收加拿大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具体情况请查看http://ccs.gdufs.edu.cn。2018年9月开展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欢迎报考。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收专业及要求

    本方向招收英语、法语、政治学、国际关系等专业优秀本科生,要求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英法双语者更佳。

     二、报名程序

     1、个人申请

    愿意报读加拿大研究方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所就读学校的推免生资格,于2018年8月16日-9月20日登陆我校研招系统(http://stu.gdufs.yanzhao.edu.cn/)预报名。具体招生专业详见学校研究生院网站“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yz.gdufs.edu.cn/2019ssml/index.htm),选择英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同时请联系加拿大研究中心说明报考方向。联系电话:020-36602075,邮箱:32641522@qq.com。

 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最终均须通过教育部统一的推免工作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进行。考生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英文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审核考生申请材料,及时向考生发送短信确定复试资格,同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本中心参加复试工作,逾期不参加的视为放弃。复试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科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一份,由中心现场进行资格审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体检表,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复试时与其他报名材料一起递交中心审核。
    2、资格审查

  按以下条件,初审学生申请资格:

 1)获得推荐免试资格
   2)思想政治素质高,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
   3)综合素质强,身心健康;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5)通过CET六级考试(非英语类专业)。
    3、复 试

  1、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是指免去初试,但不免复试,且必须在招收之前进行严格复试。

  2、复试考核采取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加专业综合能力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复试总成绩为200分。其中笔试和综合面试满分各为100分。笔试主要考察推免生英语写作、翻译、对国际关系的理解和对加拿大的了解;综合面试包括三部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6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2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主要考核推免生的思想政治人文道德修养、心理素质、礼仪举止、表达沟通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对于跨一级学科申请的学生,在综合面试环节,特别增加对所报读专业的认识及相关专业知识认知与应用能力的考核。

  3、复试时间:2018年9月25日,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